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悟世斋书屋

我的国粹枯了,只有悠闲的抒写心灵,放荡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路自己走。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田汉研究会员,中国田汉戏剧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民间文家协会副主席。赤城县作协主席。 写了几本书。编了几本书。出了几本书。 获过市级奖。获过省级奖。获过国家奖。

(原创散文诗)又见野菊花   

2016-08-25 12:15:06|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见野菊花》 


从城市走进农村,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一个我曾生活过的故乡。 
放入眼前第一的是山岗上那片片粉白色的小花。 
野菊花又开了。

 野菊花开的时候,已是立了秋,天渐凉。
 野菊花开的时候,收获与希望并存。 

那年秋天,如今年的秋天,水草丰茂,我走进了那山岗上片片的野菊花丛中。
美美的不知道天下还有此种景色。 

又见野菊花。 
今年的人已不是那年的人。
那年的人去的去了,老的老了,似乎不认识我这个曾经的乡党。 

今年的村庄,已不是那年的村庄。
村庄里没有几间新屋,旧院荒废,老屋皮落墙塌,门窗破旧,杂草丛生,寻不出生机。 
看到将消失和正在消失的一切,过去的繁荣已去了,心存一丝丝凄凉。 

唯一没变的还是那个山岗,还有山岗上年年按时开放的野菊花。 
雨水多少决定长势,决定不了季节,在这里给我找回记忆中的回忆。 

野菊花在妈妈的语言中,曾讲出一种精神:
在秋后温差变异中生长自己,释放自己,给予自己,收获自己。 
风险,风雨,风暴,风霜,享受风的一切。
与乾坤有缘,生活在向阳的山岗上,面对苍天微笑,面对大地生存,面对人间五颜六色自己的美丽。 

野菊花开了,我来了。 
野菊花未凋谢时,我走了。 
心中的忧伤,还有一种渴望的再次回归。
其中五味杂陈在潮湿的眼眶里,还有疼痛的心扉,流浪的记忆,梦幻般的色彩艳丽。

2016.08.25.悟世斋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