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悟世斋书屋

我的国粹枯了,只有悠闲的抒写心灵,放荡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路自己走。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田汉研究会员,中国田汉戏剧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民间文家协会副主席。赤城县作协主席。 写了几本书。编了几本书。出了几本书。 获过市级奖。获过省级奖。获过国家奖。

(原创散文诗)一九七八年老兵的敬礼  

2016-07-30 10:12:04|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八年老兵的敬礼》

静静的守侯在家中,我的窗前传来外面的喧嚣。
除了阴雨,只有烈日,只有嘈杂,还有更多伤痛的人流。

打开鸣叫的微信,巡视一次朋友们的闲情。
里面战友圈里的一个老战友发出了一个声音:八一了,战友们节日快乐。
突然,才想到中国军人的节日到了。
我曾是一九七八年入伍的一个军人,现在退役的一个老兵。

岁月的磨痕让我老了。
我的女儿长大出嫁了。
我的外孙己满五岁了。
我平静的享受着天伦。

此时只有回忆那些青春时的战友。
仿佛不是现在的记忆,而是昨天的同吃,同住,同训练在一、二、三、四步子中走出的精神永恒。

想着嫩嫩的脸上被两面红旗和一个五星衬托。
绿色的军装把挺拔的身躯校正。
代表出了庄严,尊重,神圣。
我们是兵,是人民子弟兵。
我们是军人,保家卫国的先锋。

和平不需要战争,战争随时都将和平化为灾难。
我一个曾经的老兵,告诉我的战友们: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人民养育了我们。
泪可以流,汗可以流,血却不能轻易的流。
一定要将鲜血流在祖国需要时。就是抛头颅,也要争当英雄。
假如有一天,需要我这个老兵。
我一定会将自己的老骨头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让最后一滴血变成英雄的行动。

八一节不是当兵和当过兵的人的节日,是全民的节日。
没有兵,那有国,没有国那有家。
我庄严的举起自己的手,稳定,沉着,目视前方。
两条不直的腿并拢,弯曲的腰身挺起,向我的国家,我的军旗,我的战友们敬礼。
敬礼:我的国家。
敬礼:我的军队。
敬礼:我的战友。

2016.07.30.悟世斋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