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悟世斋书屋

我的国粹枯了,只有悠闲的抒写心灵,放荡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路自己走。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田汉研究会员,中国田汉戏剧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民间文家协会副主席。赤城县作协主席。 写了几本书。编了几本书。出了几本书。 获过市级奖。获过省级奖。获过国家奖。

【转载】遇卿乃是此生劫(下)  

2016-05-02 12:19:35|  分类: 人物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纳兰容若《遇卿乃是此生劫(下)》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最初不相识,最后不相知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如若不是为了一个人,谁肯枯守一座城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有一种想念,叫避而不见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有些事看得太透彻,反而会受伤害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拥有一个在乎你的人,就是最美的爱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不是因为我执着,而是因为你值得

    一段情,始于心动,止于心痛;一颗心,热于感动,冷于不动。不要轻易试探一段情,不要随意伤害一颗心。谎言试探的东西还是谎言,猜疑得到的结果还是猜疑。爱是一份执着的真心,更是一份笃定不移的信赖。心,往往不会在大的磨难下而变冷,却会在一件件小事上远离。不要让无话不谈变成无话可谈,时间久了不是感情没了,而是缺乏了主动的勇气。善待一份缘,暖暖的在心底;珍惜一段情,真真的去呵护;珍爱一个人,纯纯的去喜欢。有些人,错过了就不再回来。


  
万水千山,是一种路程;地老天荒,是一种约定;日日相守,是一种向往。望穿秋水,因为思念;别无所求,只想拥有。一种温度,是掌心残留的回旋;一种感情,是相依相偎的渴求。思念,是一种寂寞的等待,更是穿越时空的守候。寡淡的岁月里,思念味染一番滋味,你不懂、不会懂。有没有一种拥有,是朝朝暮暮、日日相守的永久;有没有一种牵手,是花信年华、耋耋之年的执守。爱是一种温度,是一种不弃,无论历经风雨,还是跨越险阻,永远都在你身后。
                  
  一把伞,默默地撑了很久也不肯收;一个人,悄悄地陪了很久也不离开;一颗心,静静地等了很久也不厌倦。人与人,因缘而聚,因心而惜,一句真心的话,就是最美的承诺;一双关注的眼,就是最真的诠释。生命中有一份情,是左手不离,右手不弃的等候;有一个人,是无声无息,时时在心的拥有。真诚的笑容,在风雨之后;美好的诺言,在经年之后。人生中,陪你走一程的人随处可见,和你共一生的情却是屈指可数。好好珍惜一个人,好好珍惜一份情,下辈子,不一定能遇上。


  
最好的距离是远近相安,最好的感情是一直都在,最好的缘分是不惊不扰。人间的情,那么远、那么近,又怎能说清?我喜欢一种感情,纯纯的,暖暖的,温温的,又淡淡的。友情也好,爱情也罢,不需要海誓山盟,亦不需要惊天动地,真真的对待,好好的珍惜,纯纯的相处,稳稳的相伴,唯愿老去时,有个人住在心中,住在生命里,念起来那么暖,那么真,那么自然。亲爱的你,我希望我们可以纯纯的相处,真真的对待,好好的生活,静静的守候,一辈子,不离,亦不弃。
                 
  爱,不怕等,只怕无视;情,不怕远,只怕敷衍。真爱的心,再长的路,也是咫尺;虚假的人,再近的距离,也是天涯。感情,不是讨好,更不是廉价,用了心,才会动情;真爱,不能挥霍,更不能践踏,在乎你你才是唯一,不在乎你你什么都不是。红尘过客,擦肩无数,从心无顾忌到小心翼翼;相遇很多,感情多变,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一个微笑,饱含了多少心酸;一句珍重,掩藏了多少不舍。想忘不能忘,你的温柔已打烊,而我还停留在昨天的故事,终于知道,这世界上最残忍的不是分手,而是手分了心还在。


  
许久不曾联系,你仍在我心;好久不说想念,却每日在眼。总有那么一个名字,不忍心删除;总有那么一段情,舍不得忘记。你在我心里,镌刻了最深的痕迹,不会忘;曾经的故事,定格在灵魂最深处,怎能忘。心,永远不能把你拉黑,只因占据太多;情,永远不能把你忘怀,只因融入生命。你不是一阵风,更不是一阵雨;你不是一片云,更不是一道电。你是一段路,一份陪伴;你是一段岁月,一份共同。走过时光如水,你是一个故事;越过万水千山,你是我永不褪色的传奇。

  给我一个支点,让我撬动你的心;给我一个借口,让我驻进你的梦。爱,没有理由,甘愿去守候;心,丢掉底线,愿至尘埃。总有那么一个人,没来由的让你喜欢、让你伤,装不了坚强、总是让。爱是一份陪伴,更是一份甘愿,再多的苦也心甘情愿。为你欢喜为你生气,太在乎,所以总在意;舍不得,所以会珍惜。漫长的等待,只因有希望;遥遥的守候,只想能如愿。爱一个人,可以守一辈子,无论有多么难,只要你不欺骗、不敷衍、不无视,所有的苦都值得。一万个等你、陪你,只因在乎你,你若总是敷衍,我只能转身离去。


  
尘世纷扰,简单是福;红尘万千,有爱是暖。活着,简单是件多么珍贵的事。委屈时,无需太多言语,只要一个默默的陪伴;受伤时,无需太多安慰,只需一个深深的拥抱。人来人往,真正和你与共的有几人;浮世变迁,能够不离不弃的情有几许。真爱的心,不是随处可见的鹅卵石,而是藏在草里的珍珠,你不来,不发现,你不懂,它不亮。爱是在意与被在意,彼此相依,才是最长情的拥有;彼此珍惜,才是最温馨的守候。有一天你会发现,不离的情最美,平凡的守候最真。
                 
  眼与眼的相逢,是缘与缘的交集;情与情的相牵,是心与心的悸动。有一种遇见,不为世俗,只为心动;有一种牵手,不为得失,只为欢喜。茫茫人海,擦肩无数;过客万千,谁能与共。漫长的等待,孤寂了谁的岁月,然,有个身影不经意间滑入眼帘,从此走不开,不远去。世间的缘,分分合合,深深浅浅,有心的人,总会驻足;人间的情,长长短短,聚聚散散,真爱的心,不会离散。一场相逢,未曾邀约,早已注定,像赴一场花事,美到动心,开到荼蘼。


  
人生有爱,心灵有家;岁月清苦,有情则暖。爱很普通,一餐一席,一日一天;情很平凡,一句一声,一念一想。好的感情是一种心甘的守候,默默的陪伴;好的爱人是一份共同的决心,无言的疼惜。爱情,需要激情,更需要平淡过后的心,经过磨难,抵过诱惑,依旧的陪伴才真;经过争吵,有过退让,依旧的相牵才久。爱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滋味,懂它才会情浓意浓,惜它如沐春风。爱是一声担忧的埋怨,一双紧握的双手,一个深深的拥抱,爱就是一生不离的守候。


纳兰容若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