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悟世斋书屋

我的国粹枯了,只有悠闲的抒写心灵,放荡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路自己走。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田汉研究会员,中国田汉戏剧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民间文家协会副主席。赤城县作协主席。 写了几本书。编了几本书。出了几本书。 获过市级奖。获过省级奖。获过国家奖。

人生年龄顺口溜:写的太精辟了  

2016-05-01 18:5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年龄顺口溜:写的太精辟了


 

一岁哭着出场,十岁功课至上,二十春心荡漾,三十基本定向,四十事业栋梁,五十老当益壮,六十荣归家乡,六十开辟新的战场,七十打打麻将,八十晒晒太阳,九十躺在床上,百岁挂在墙上。五岁看智力,十岁看学习能力,十五岁看组织能力,二十二岁看学历,二十三岁看来历,二十五岁看适应能力,二十八岁看应变能力,三十岁看领导能力,三十五岁看协调能力,四十岁看平衡能力,四十五岁看内聚力,五十岁看爆发力,五十五岁看冲刺力,六十岁看凝聚力,六十五岁看魄力,七十岁看威力,七十五岁看余威,八十岁看遥控能力,八十五岁看影响力,九十岁看记忆力,九十五岁看认知能力,一百岁看反应能力。

 

做人要有:一岁的天真,十岁的单纯,二十岁的激情,三十岁的干劲,四十岁的成熟,五十岁的经历,六十岁的经验,七十岁的眼力,八十岁的智慧,九十岁的胸怀,一百岁的境界。十岁不愁,二十岁不燥,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不悔,八十不急,九十不愤,百岁不羁。 幼年无知可爱,童年无知可以,少年无知可谅,青年无知可惜,中年无知可怜,老年无知可叹,七十无知可恨,八十无知可怕,九十无知可疑,百岁无知可能。


人生年龄顺口溜:写的太精辟了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20岁故乡外地一个样,30岁白天晚上一个样,40岁文凭高低一个样,50岁漂亮与否一个样,60岁大官小官一个样,70岁房多房少一个样,80岁钱多钱少一个样,90岁男人女人一个样,100岁活人死人一个样。但无论何时,健康与不健康大不一样。

 

男人年龄歌——20岁男人活理想,30岁男人活拼搏,40岁男人活奋斗,50岁男人活进取,60岁男人活余热,70岁男人活健康,80岁男人活回忆;20岁看体力,30岁看学历,40岁看经历,50岁看智力,60岁看病历,70岁看日历,80岁看皇历,90岁看舍利。20岁的男人期待学坏,看着上一代唱着渴望的爱;30岁的男人正在学坏,抱着同一代唱着同样的爱;40岁的男人已经学坏,抱着下一代唱着迟来的爱;50岁的男人确实最坏,抱着第三代唱着糊涂的爱。

 

女人年龄歌——10岁而乖,15岁而聪,20岁而甜,25岁而美,30岁而媚,35岁而庄,40岁而强,45岁而贤,50岁而润,55岁而醇,60岁而慧,70岁而慈。

女人如花歌——10岁以前是蓓蕾,含苞待放;10岁是梨花,纯真洁白;20岁是桃花,鲜艳夺目;30岁是玫瑰,馨香迷人;40岁是牡丹,雍容华贵;50岁是兰花,淡定清新;60岁是茉莉,优雅大气;70岁是菊花,素雅坚贞;80岁是棉花,和熙温暖;90岁是康乃馨,慈祥宽容;100岁是蒲公英,随风而动,却依然有着极强药效。心地善良的女人一生如花。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