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悟世斋书屋

我的国粹枯了,只有悠闲的抒写心灵,放荡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路自己走。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田汉研究会员,中国田汉戏剧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张家口市民间文家协会副主席。赤城县作协主席。 写了几本书。编了几本书。出了几本书。 获过市级奖。获过省级奖。获过国家奖。

(原创诗歌)妹妹的江南  

2016-05-11 13:01:04|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妹妹的江南》

 

又过三月末

又近五月中

江南菜花黄

塞上空气清

 

江南柳岸烟雨绕水行

塞上清风古镇廊檐停

 

江南的浆声灯影

塞上的半肠石阶

 

江南的旧梦有小妹

塞上的新愁有愚兄

 

妹妹如水的江南

江南的妹妹如水

愚兄如风的塞上

塞上的愚兄如风

 

有风

有水

有了情韵

有了相思

思念着江南的日子

也在思念江南的小妹

风过江南而来的塞上

刮起了江南的和风

 

我填一阙赋词

你又和一曲韵

如你再一次挽起我的手臂

如我再一次细品你的音容

 

在如歌的岁月

有如歌的喜愁

 

妹妹在江南

用眼泪般的雨丝

制一杯碧茶

愚兄在塞上

用赤红般的老脸

煮一壶老酒

 

踩碎丝梦

碎了几多相思

踩疼寂寞

疼了今生守望

 

2016.0511.悟世斋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